對不起可能要潑您冷水。


根據美國移民法令,所有簽證申請一律「假設你有移民傾向」(很扯吧),然後��必須要證明你沒有移民傾向。現在如何去研究追悔上次為何沒過是沒有意義的,因為移民官有絕對的裁量權決定是否發給你簽證。更誇張的是,所有的簽證都有但書,就是你入境的時候海關的移民官可以不附任何理由拒絕你入境,即使你持有合法簽證,因為這是國家的主權。你可能會質疑美國不是講究人權的國家嗎?不過請注意這些基本人權都只針對本國人,外國人是不能主張人權的,除非因為條約或公約的簽訂才能拘束美國給你國民待遇。


說遠了。重點是,你一旦簽證被拒絕,短期內簽證都不會發給你。更甚者,因為你現在有簽證被取消的紀錄,以後你申請的時候申請表格都必須揭露你曾經被拒絕簽證,且簽證曾經被取消,我想幾年內幾乎不可能申請到任何簽證。


如果你真的想再試試看的話,你就必須準備妥當在美國是去玩的證明。如果你有參加當地旅行團,蒐集相關單據,如果有搭國內線班機或巴士火車等到一些景點,蒐集相關單據。如果都沒有,就非常困難了。


對不起我也很不想讓你失望,不過美簽這種東西本來就非常難講,我上個月去申請工作簽證的時候,前面有好幾個人都被拒絕觀光或學生簽證,而且如果曾經被拒絕過,他就直接問上次為何被拒絕,申請人回答不清楚就直接拒絕了,任何資料都不願意看。


你可能會覺得很倒楣不甘心,其實比你倒楣百倍的人多的是。去年我再哈佛唸法學院的時候,一個大陸同學原本是拿到哈佛全額獎學金(學費加生活費),不料簽證居然被拒絕,死都拿不到(他還沒有去過美國呢,不像你被懷疑前一次去的動機不單純)。結果隔年申請到簽證(用盡關係及中國政府給保證),結果哈佛說你的獎學金逾期不後,所以要全部自費,花了六七萬美金一年!對一個收入不多的大陸人來講根本是超級打擊!這樣你可能覺得平衡一點。


我想你可能要思考申請英國澳洲或其他英語系國家的學校,美國簽證暫時就不要太執著了。

參考資料 經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atha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